名刺

我的相片
唐國京兆府萬年縣青龍坊一尾迷途胖金魚 先後於國姓爺大學、賠款大學主修時空資訊工程 自認為不成才歷史學家、三流小說家與還算入流美食家。 已出版著作:《清宮 紅塵盡處》、《拍翻御史大夫》與《蘭陵公主》

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書中自有] 森林鹿,《唐朝穿越指南》

繁體版封面


常常有人問我『我想瞭解唐代的生活,請問看哪本書好呢?』,雖然我可以列出長長的一串書單,但是我有時候不太有把握到底能讓大家看懂多少。

好在有了這本《唐朝穿越指南》。

森林鹿是我很尊敬的一位野生歷史愛好者,她的文筆很有趣,但是在細節的考據上卻不馬虎,是很適合一般大眾閱讀的一本歷普書。

《唐朝穿越指南》基本上是以一個導遊的角度來帶著大家進入唐代,走在哪裡、看見什麼、如何應對,是以這樣的方式來呈現的,如果對穿越特別感興趣的朋友,應該讀起來會非常有趣。不過繁體版似乎沒有做太多修改,有一些用詞仍然是大陸的用語,大家可能需要習慣一下。(當然......我最不滿的其實是封面,簡體版的封面有梗很多)

總之呢,這是一本讀起來很有趣、而且也經得起考證的書,這個我敢拍胸脯保證的!快去買吧!真的好看喔!

書名:唐朝穿越指南
作者:森林鹿
出版社:楓樹林
購買網址:小金等著收你錢
簡體版封面,繪者是燕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