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刺

我的相片
唐國京兆府萬年縣青龍坊一尾迷途胖金魚 先後於國姓爺大學、賠款大學主修時空資訊工程 自認為不成才歷史學家、三流小說家與還算入流美食家。 已出版著作:《清宮 紅塵盡處》、《拍翻御史大夫》與《蘭陵公主》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謝金魚答客問] 十二月之五,唐代的冬裝



Q:唐朝女人冬天的服飾很少看到,多半看到她們露一堆的夏裝,請問唐朝的女人冬天都穿甚麼呢?

A:是說,大部分時候都是女性的服裝比較多采多姿,不過冬衣的部份,真是男性的紀錄多很多。從壁畫來看,上層社會的婦女或者她們的侍女,在冬天可能會穿上以絲絮為裡的翻領胡服,頭上戴上有毛皮裝飾的渾脫帽。

    唐代的婦女好像不穿披風斗篷一類的東西,冬天應該還是穿著上襦下裙,不過冬天的衣服會用絲絮為填料,做成夾褲或夾衣,為什麼要用絲絮呢?因為唐代的棉花並不普遍呀~~~穿上褲子之後,外面再再圍上裙子,也會穿上皮靴來禦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