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刺

我的相片
唐國京兆府萬年縣青龍坊一尾迷途胖金魚 先後於國姓爺大學、賠款大學主修時空資訊工程 自認為不成才歷史學家、三流小說家與還算入流美食家。 已出版著作:《清宮 紅塵盡處》、《拍翻御史大夫》與《蘭陵公主》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魚聲] 謝金魚鬼島生物觀察筆記之二,煎茶尾猿與失傳的吐真茶。

 
在鬼島上,除了泡過輻射池的立髮尾猿之外,還有一種奇妙的生物,他們的來源很多,有些曾經是立髮尾猿、有些是猴國中曾經幫助猴王管理猴群的冠猿,還有些只是在猴群中叫聲比較大、年紀比較大的老猴子。

他們之所以聚集起來,是因為在猴國立國之初的第一任猴王猻猴子認為,如果把事情都交給了冠猿去做,可能會跟人類的官員一樣藏污納垢,為了嚇阻冠猿,所以猻 猴子找來一群資深的老猴,請霍格華茲的魔藥學教授函授猴子們烹煮一種「吐真茶」,冠猿如果有做壞事的嫌疑,就會被老猴子們請去喝吐真茶逼供,這樣冠猿們就 不敢做壞事了。

由於熬煮吐真茶的技術只在老猴內部流傳,因此,這群老猴子所在的地方,就被猴群稱為「煎茶院」,又由於熬煮吐真茶的時候,受到藥劑的感染,猴子們會長出另一條尾巴,因此,這些老猴子們就被叫做「煎茶尾猿」了。

但是,在猴曆38年,中華氓猴被西貢所產的貢產猴群一路驅趕,不得已來到東海鬼島的時候,猴國的高層才發現:吱吱!為什麼吐真茶失效了!

原來,這是由於猴子的腦子比較小,沒辦法記住所有的配方,所以煎茶尾猿們一猴記一味藥,要煮茶的時候就大家聚在一起煮,但是逃難的時候,有幾隻不見了,加 上當初給他們配方的史拉轟教授正在逃避「you know who」而聯絡不上,等到找到史拉轟的時候,他因為取出記憶時把配方的記憶一起拿出來而遺失,因此,吐真茶就永遠失傳了。
史拉轟教授失憶直擊現場


吐真茶失傳後,煎茶院失去對冠猿制衡的權力,信心受創的尾猿們接連死去,最後,再也沒有猴能記得吐真茶的配方。
煎茶院也就變成猴王安置國中大型垃圾的地 方,這種垃圾的極致,就是猴曆97年上任的「煎茶院掌」、也就是尾猿中的領袖,之所以稱作「院掌」,是因為當初熬煮吐真茶時,需要有一隻猴子把手伸進鍋子 裡試溫度,這隻替大家犧牲的猴子就被尊奉為領袖,而稱為「院掌」。

97年上任的這位院掌,是一位奇葩中的奇葩,聽說在某一天接收天啟後,自認為優越於其他的猴子,但是隨著時間過去,他的光芒也逐漸「掉漆」,等到當上院掌 的時候,開始出現許多詭異的行徑。像是使用煎茶院的場地為猴子們證婚,或者以院掌的身分談論如何才能使配偶擁有快樂的性生活等等。甚至多此引起其他煎茶尾 猿在會議上公開向牠嗆聲。

對此,有另一位在猴國頗具聲名的猴子表示,這些煎茶院的猴子,真是像海灘的陽光啊!Like sun of Beach~
如有巧合,絕非虛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