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刺

我的相片
唐國京兆府萬年縣青龍坊一尾迷途胖金魚 先後於國姓爺大學、賠款大學主修時空資訊工程 自認為不成才歷史學家、三流小說家與還算入流美食家。 已出版著作:《清宮 紅塵盡處》、《拍翻御史大夫》與《蘭陵公主》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謝金魚答客問] 十二月之三,燒炕是怎麼燒的?

韓國的炕
轉載自背包客棧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gallery/index.php?n=69560


Q:想知道『燒炕』,怎麼燒?誰去燒?在屋子裡放碳盆,就算是木頭窗子密閉效果不好,可是也還是有很多一氧化碳,為什麼不會中毒?

A:炕有分幾種,普通人的炕就是一個爐口,有的像照片這樣設在屋外,由婦女或者小孩去燒,添上柴火就可以用了,一般是連接到家裡的睡炕,這樣睡覺的時候就會暖。
      另外也有把炕的爐口連著灶口的,這樣燒飯的時候就可以一起燒了。
      比較高級的像是皇宮,他們會在建築的時候,在建築的基座舖設煙道,這樣只要把熱炭或者柴火丟進去,就可以讓煙自動順著煙道循環,成為中央暖地系統,不過皇宮還會另外做出煙囪,排出廢氣。
   
坤寧宮的煙囪
       至於炭盆與火盆,一般還是有錢人家的東西,有沒有可能一氧化碳中毒?有可能,但是說實在的,古代人也不知道是一氧化碳中毒而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