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刺

我的相片
唐國京兆府萬年縣青龍坊一尾迷途胖金魚 先後於國姓爺大學、賠款大學主修時空資訊工程 自認為不成才歷史學家、三流小說家與還算入流美食家。 已出版著作:《清宮 紅塵盡處》、《拍翻御史大夫》與《蘭陵公主》

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阿魚之聲] 全新台灣島預購發訂中,即將出貨。

此圖擷取自Formosa Bear Power
https://www.facebook.com/formosabearpower









有些跟我差不多年紀或者比較小的青年最近開始有些情緒控制的問題,覺得自己無法改變這個國家、無法改變這個政府。

是說,青年最不缺的就是時間啊~不要堅持到二十年三十年,五年十年都在關心同一個議題,就算你一年只能說服一個人,那也有五個十個,二十萬青年影響五個十個就是一百萬兩百萬,更別說老的會死會病,你一定可以鬆動八點四啊。

讓我講一個成功案例給你聽好了。

我的一個好朋友跳舞小安在唐史上是一個負面人物,因為他弄出了安史之亂。但是從粟特人的歷史上,他是第一個在索格底亞那(Sogdiana)以外建立粟特人國家的粟特人,當時,他生父跟繼父出身的安國跟康國已經被阿拉伯佔了,粟特人回不去,就算回去,也不再是他們認識的粟特諸國。他們的語言慢慢地被阿拉伯人與伊斯蘭化的突厥人消滅,然後不再是各自獨立的小國,而是阿拉伯帝國呼羅珊省的一部分。


跳舞小安的時代就是粟特人開始消亡的時代,但是他絕對不是一生下來就可以幹爆當時的東亞霸主唐玄宗啊。他是一個突厥女巫的拖油瓶,生父很早就死了,他跟繼父家族的一些男丁很早就要開始工作,但是他當到唐帝國的平盧大帥時,也才三十九歲。喂!台灣的青年們,請問你們現在幾歲?你離三十九歲還有多遠,你要不要努力一點?


小安雖然是一個邊疆地區的小小聘僱人員(互市牙郎=邊疆開放官市的通譯),但是他很努力工作、 努力精進自己的能力,他會六種蕃語。青年們捫心自問算上台語客家話原住民族語等等,你會幾種?小安會六種蕃語是因為他要處理很多族群的紛爭,然後他得到了一位大官的賞識,開始從軍,粟特人的男人都是要打也要詐欺的。台灣的青年,請問你能不能跟警察打架?至少你要敢被打不是嗎?(感謝超越憲法的方橘掌,增加了台灣人被打的經驗值,你等著吧,聽說已經很多人要開始去學詠春拳了)有沒有智力來詐騙政府官員?最重要的,你能不能跟外國人一爭高下?

當然我自己也沒有他那麼強,畢竟他跟李登輝一樣是終極臥底,而且道德上還頗糟糕會割小男生的的嘰嘰之類的,但是他一個道德這麼低下的人都可以混到這程度,人家有努力還有耐力,青年們都日子過得沒他那麼慘吧?你不努力又沒耐力,不要出來說要改變國家啦。

台灣人、包括我自己在內都有個特點:我們很沒耐心還很沒毅力,有時候還很沒有願景,覺得反正我日子過得不好不壞就好,這根本不是什麼小確幸,是小確幹,在那樣的氣氛中,你只感覺到日子過得好幹好悶好煩躁。

請你下定決心克服深藏在我們文化中的速成心態跟得過且過。
請你永遠不要放棄學習。
請你養成一個習慣:看到有人在抗議就去問他為什麼要抗議。
請你告訴自己『我絕對不要說出:這個國家沒救了』(幹拎總統,你是這個國家的國民耶!讓這個國家有救不是你的義務嗎?)
請你在心裡想像一個你真正想要的國家,然後你要期盼它要出現,而且要努力讓它實現。

幹,你要向宇宙下訂單啊!聽見沒有啊!!!(搖晃)

請等待一個全新的台灣島,它已經在備料,很快要出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