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刺

我的相片
唐國京兆府萬年縣青龍坊一尾迷途胖金魚 先後於國姓爺大學、賠款大學主修時空資訊工程 自認為不成才歷史學家、三流小說家與還算入流美食家。 已出版著作:《清宮 紅塵盡處》、《拍翻御史大夫》與《蘭陵公主》

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謝金魚穿越記] 時空旅人,元宵節不要亂搞好嗎?


今天是元宵節,本來是個該在家裡滾來滾去、順便笑一下幹嘛去擠花燈的時候,但是沒想到國際時空穿越組織來函表示:「唐代時空旅人有突發狀況,需立即後送,請惠予協助。」


靠北,拎鄒罵最討厭的就是這些不肯按著《時空旅行注意要點-唐代篇》好好走、偏要去闖出一片天的穿越者,不要每次都覺得穿越一定可以把到美男好嗎?哪來那麼多美男子啥事都不幹就在那裡等著穿越時空的妳呀?也不要想著把到什麼有名的皇帝宰相大將軍,人家大風大浪都經過的,哪可能就在妳這小水溝裡翻船呀!!

還有,也不是每個穿越者都會有名門千金美女貼上來啦!唐代定義的『美女』,胖的你們不喜歡,瘦的你們看不上、嫌人家是貢丸妹,要找臉瘦身體也瘦的,就一般普通的小家碧玉,哪來個宰相老爹皇帝老母(對,武則天她女兒也是臉胖胖)給你們當後盾啊?

一邊抱怨一邊看一下出問題的狀況,案例一是自己跑去當宮女,然後說覺得不好玩而且差點被打死啥鬼的,所以想要出來....看完只覺得:

  妳穿去的那一朝的皇帝是唐中宗,中宗有皇后韋氏,論文才有上官婉兒,論美貌,他女兒安樂公主號稱『光艷動天下』,妳是要拿什麼跟人家尬啦!!!

 雖然幹意很深,但是還是要處理一下,還好,那年的元宵節,中宗夫婦微服出去看燈,大概覺得很好看吧,就放了宮女數千人出去,趕快把時間告訴穿越者,叫她順勢出宮,然後到咸陽時空機場會合!
  
丙寅上元夜,帝與皇后微行觀燈,因幸中 書令蕭至忠之第。是夜,放宮女數千人看燈,因此多有亡逸者。丁卯夜,又微行看燈。

※※※

解決了一個,還有另一個,這位是個嚴重大明宮詞腦殘粉,穿越時空就是為了與心目中溫柔婉約(?)的唐睿宗重逢,所以一開始穿越就穿成了睿宗身邊的宮女。 

穿越者想像圖,非當事人


結果穿越過去之後發現:「靠腰!他根本就是扮豬吃老虎呀!人是玄宗殺的,主意是他出的!媽媽我要回家!!!」,另外一個沒有寫在報告上,但我個人的猜測應該是......睿宗應該對宮女有深深的心理陰影啊~畢竟他是中國史上唯一一個被強暴未遂的皇帝嘛。而過於積極的穿越者由於對睿宗露出了心懷不軌的目光,於是就被踢出了服侍的行列。

但是,身為一個穿越的電視劇腦殘粉,除了覺得睿宗好可怕之外,恐怕也隱隱覺得「哇!!!霸氣外露啊!」,於是,這位朋友還是不肯放棄與睿宗談戀愛的機會,哪怕睿宗此時已經是個五十歲的阿伯。

於是,就在睿宗禪讓、卻還掌握著權力的先天二年,這位時空旅人好不容易逮到機會表演,在彩排的時候,她正唱著「長安月下,一壺清酒、一束桃花......」



歌還沒唱完就有個沒神經的傢伙大吵大鬧:「拿鼓來!拿鼓來!」結果就被一陣堪比rock'n roll的鼓聲打斷,穿越者對那傢伙怒目相視,原來這沒神經的傢伙是睿宗的第三子、當時的皇帝、也就是後來的唐玄宗李基基隆基先生。

此公如果穿越到現代肯定能做個世界一流的鼓手,他最討厭的就是唉唉哼哼、一息尚存、要斷不斷的音樂,在後來的歲月中,曾有一次他在聽完古琴演奏之後,嫌古琴的聲音把他的耳朵弄髒了,再次拿起羯鼓來砰砰砰砰地打了幾百下,才說:「後!拎北五送!」.......當場把那古琴的琴師氣哭,抱著古琴就"酷叉"一聲跳進水裡、穿越回來了。(對,那位琴師也是本人的客戶)

李隆基的搖滾基因其來有因,當然是因為他老爹睿宗本身就是個愛音樂的人、聽說一聽就忘記疲倦了。

這一家人的教育顯示,藝術細胞是要從小培養的,睿宗的孩子們不是音樂很強就是書法很強,在很小的時候就能表演舞蹈,孩子的教育真是不能等呀(感嘆)。

皇帝都發話了,穿越者當然馬上就被踢出了單獨表演的名單,加入臨演行列,當然就失去了最後一次吸引睿宗目光的機會。哀莫大於心死的穿越者於是提出了"受重傷需要中斷行程"的申請(好吧,心碎也是傷嘛!),既然這樣,只好再一次尋找可以溜出宮的機會,還好睿宗朝還有一次放出宮女去玩耍的紀錄,趕快通知一下穿越者。


(先天二年)上元日夜,上皇御安福門觀燈,出內人連袂踏歌,縱百僚觀之,一夜方罷。


※※※

第三位穿越者是男性,當初一心想要娶白富美、少奮鬥三十年、在盛世弄權啥啥的,所以就選擇投靠了天寶年間最風光的楊家。是說,聽說每到元宵節,「韓國夫人置百枝燈樹,高八十尺,上元夜燃之,百里皆見光,奪月色。楊國忠子弟各有千炬紅燭圍於左右,時人曰千炬燭圍。」這景象真是超級風光的呀~~真的不怪穿越者會想效法,但是......你好端端的怎麼穿成了楊家的家奴呢?

最慘的就是,還不小心當家奴當得太認真,結果掃到公主了......

天寶十載,楊氏五宅夜遊,與廣寧公主騎從爭西市門,楊氏奴揮鞭誤及公主衣,公主墮馬,駙馬程昌裔扶公主入奏,上令决殺楊家奴一人,昌裔停官、不許朝謁。

  
這這這......沒辦法,只好再派出時空搜救隊在穿越者即將衝出黃線掃到公主之前,把穿越者打昏帶走。


※※※


第四位穿越者也是男性,他比較聰明,選擇穿越到遠離皇帝的洛陽,可是他違規攜帶了現代的工具,以致於一不小心就把燈 做得太漂亮,結果就在玄宗去洛陽的時候,被發現了.......

    上在東都,遇正月望夜,移仗上陽宮,大陳影燈,設庭燎,自禁中至於殿庭,皆設蠟 炬,連屬不絕。時有匠毛順,巧思結創繒彩,為樓三十間,高一百五十尺,懸珠玉金銀,微風 一至,鏘然成韵。乃以燈為龍鳳虎豹騰躍之狀,似非人力。

    因為太會做燈,結果被皇帝抓去宮中要帶到長安去,於是再次派出搜救隊與協力廠商--道士葉法善套招,讓葉法善帶玄宗去涼州玩,好趁機把穿越者轉移。


有道士葉法善在聖真觀。上促命召來。既 至。潛引法善觀於樓下。人莫知者。
法善謂上曰:「影燈之盛。天下固無與比。惟凉州信為亞匹。」
上曰:「 師頃嘗遊乎?」法善曰:「適自彼來。便蒙召。」上異其言。曰:「今欲一往。得否?」法善曰:「此易耳。」
于是 令上閉目。約曰:「必不得妄視。若有所視。必當驚駭。」上依其言。閉目距躍。身在霄漢。已而足及 地。法善曰:「可以觀覽。」既視。燈燭連亘十數里。車馬駢闐。士女紛雜。上稱其善。久之。法善曰:「觀覽畢。可回矣。」復閉目。與法善騰虛而上。俄頃還故處。而樓下歌吹猶未終。法善至西凉州。將鐵 如意質酒肆。異日。上命中官託以他事使凉州。因求如意以還。



      ※※※
    忙了一整晚,終於把四個穿越者都救回來了.......
    再次奉勸諸位時空旅人,請按照發給諸位的旅行指南移動,千萬不要試圖亂跑啊!!不要說什麼走錯路啦、奴家太美艷了才會被抓走啊......等等,騙誰沒看過穿越小說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