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刺

我的相片
唐國京兆府萬年縣青龍坊一尾迷途胖金魚 先後於國姓爺大學、賠款大學主修時空資訊工程 自認為不成才歷史學家、三流小說家與還算入流美食家。 已出版著作:《清宮 紅塵盡處》、《拍翻御史大夫》與《蘭陵公主》

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魚文] 御前孤娘(六)


枉死城中的世界很無聊,只有每個月一次的集合點名算是一件例行公事。因為枉死城中的冤鬼都在等待著天年結束之後,才能進入各個地獄服刑或者投胎,所以大家平常並不出門,即使在黃泉下也維持著睡眠的狀態,以免耗損太多魂氣。

不過每月一次的集合是逃不了的,枉死城到底有多大,誰也不知道,但是在同一省死去的亡魂,會按著籍貫被集中分配,京娘住的這個區域裡就都是蒲州鬼,所以就叫蒲州里。

這一日,京娘出了門,隨著鬼群們移動到一個像是衙門的地方,鬼差唱了名、鬼魂上前驗過手上的遊魂過所就可以走了。京娘死得晚,被排在後面,無聊地等了大半天。

「小祥村,趙京娘!」鬼差喊,京娘連忙告罪擠上前去,去得慢了,鬼差一鞭子下來可不是好玩的。

驗過了遊魂過所,京娘隨著鬼群往外走,卻聽見後面有鬼叫她:「京娘?趙京娘?」

京娘回頭,卻沒看見人,那聲音從鬼群中傳來:「在這裡!往下看往下看!」

京娘的視線往下一瞧,是一個十歲左右的男孩子:「你是?」

「我?妳不記得我啦?我是妳表兄玉郎啊!」男孩說,掠開袖子,上面的遊魂過所印著他父母三代的姓名,果然是京娘的姑表兄玉郎。

「喂!你們走不走呀!」後頭有鬼不滿地推擠著,京娘連忙告罪要走,沒想到後面一陣推擠,把玉郎推倒在地,兩三個老鬼就踩了過去。

「小心!這裡有人哪!」京娘連忙喊了一聲。

「這裡只有鬼,哪有人?」老鬼們訕笑著說。

京娘趕快把玉郎攙了起來,只見他模樣生得十分秀氣,若是能長大成人,肯定是個俊秀的男子,但是無端被踩了幾下,身上的錦衣也撕破了,臉也蹭黑了一塊,似乎有些虛弱,強裝著笑臉說:「我沒事。」

說著沒事,但是走了一步就搖搖晃晃,京娘只好說:「你住在哪裡?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不用……」玉郎氣若游絲地說,又走了兩步,京娘不小心放手,只見他輕飄飄、姿態優美地……

倒地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