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刺

我的相片
唐國京兆府萬年縣青龍坊一尾迷途胖金魚 先後於國姓爺大學、賠款大學主修時空資訊工程 自認為不成才歷史學家、三流小說家與還算入流美食家。 已出版著作:《清宮 紅塵盡處》、《拍翻御史大夫》與《蘭陵公主》

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魚文] 御前孤娘(八)


但是人間還沒日落,京娘在牌位裡不耐煩地走來走去,牌位裡是黑壓壓的一片,像沒點燈的小房間,房間只有一個小窗戶可以看見、聽見外面的動靜,就是用牌位上用雞血硃砂點的「主」字上那一點,京娘時不時地把臉貼在那一點上,看著外面白花花的陽光,希望太陽能早點落下。

忽然,有個細碎的腳步聲走近,越走越近,突然,像是有人用黑布把窗戶蒙上一般,京娘頓時失去了視野,只能聽見那個人似乎在擺弄著桌上的東西,又把一個比較沉重的東西放到桌上,才偷偷地走了。

「混帳!!!」京娘恨恨地罵,沒辦法,她只好試著喚三娘子:「三娘子、三娘子。」

「京娘?妳還聽得見聲音嗎?剛才那是誰呀?」三娘子的聲音從外頭傳來。

「妳適才看見那是什麼人嗎?」京娘問,三娘子說是個四十多歲的女人,背著光進來,一時沒看清面目,京娘又問:「她動了什麼手腳?」

「她把桌上的筊杯拿走,換了個新的。」三娘子說。

「不妙……肯定有鬼。」

「這廟裡都是鬼呀……」三娘子說,京娘要她別開玩笑,她咳了咳,才正經地說:「要不,我晚上出去替妳找妳家的狐仙來吧。」

「有勞姐姐了!」

三娘子不說話了,大概正在積蓄體力要出門,京娘坐倒在地,在黑沉沉的牌位裡,她又驚又怕又氣,這種無能為力而必須等待的感覺,卻似乎不是第一回。她冷靜下來,閉起眼睛,在人間與地府之間遊走,在深沉的寂靜中,她再一次感覺到那個來自東方的呼喚,只是在此時,那個呼喚化成了明確的聲音。

是一個從未聽過的男人聲音,輕輕地低喚著:「阿妹……」

是久未相見的哥哥嗎?京娘凝神細聽,卻又不像她親兄長的聲音。

她睜開眼睛,身在地府,她起身收拾了行李,她背回來的都是些衣裳書籍,打開包袱,她挑出杏色上襦和湖綠裙,換下穿了好幾年、破爛不堪的嫁衣,鬆開髮髻,重新梳了雙鬟髻、紮上頭繩,恢復未嫁女子的打扮。

不再做待嫁的妝束,她下定了決心,男鬼多少都有病,搞定了這件事,她就去找個神仙座下修行,要是不行,她就想辦法找那趙匡胤去,來個命債兩清!絕對不把鬼生跟下輩子寄託在亂七八糟的鬼身上!!

「拼著一身剮,皇帝拉下馬!」京娘咬了咬牙,對自己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