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刺

我的相片
唐國京兆府萬年縣青龍坊一尾迷途胖金魚 先後於國姓爺大學、賠款大學主修時空資訊工程 自認為不成才歷史學家、三流小說家與還算入流美食家。 已出版著作:《清宮 紅塵盡處》、《拍翻御史大夫》與《蘭陵公主》

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魚文] 御前孤娘(十四)


玉郎輕輕的話音如五雷轟頂,京娘已經不會再有血色的臉,只剩下一片鐵青,鬼差在她身後說三道四,句句刻薄。

她望著往另一邊走的玉郎,身上沒有鐐銬,一派輕鬆。

在她眼前的,除了冰冷的鎖鏈之外,還有前方暗沉沉的甬道。

一百年嗎?是的,那判官只說了慢慢審問,沒說要審多久,一個月是慢、一年是慢、一百年也是慢……

「還不快走!」鬼差一推一搡,胡亂地把她推到女牢門前,她原想會看見木柵欄隔成的牢房或者拷問的刑具,裡頭卻只有一片黑暗,伸手不見五指,裡面靜悄悄的,沒有一點聲音。

鬼是不怕黑的,黑暗對他們來說,就像白天一樣自在,在死亡後,他們也擁有了夜間視物的能力。死了這麼些年,就有些鬼哭神嚎、哀爹叫娘的,也不奇怪,卻偏是一片寂靜,才令她感到毛骨悚然。

「那裡頭有什麼?」京娘問鬼差。

「要什麼有什麼。」鬼差怪笑,又往她肩頭重重一推,前方竄出一團黑影,她就像個破布娃娃一般落入黑暗之中。
※※※

京娘嚇得閉上眼睛,緊縮著身子,想著自己肯定要落在刀山上來個萬刃穿心,但是真正落地時,卻是一點都不疼。

她睜開眼睛,是在一片竹林中,像是剛下過雨,地上還沾著水珠,陽光從竹林上落下,透出碧玉般的光澤,涼爽的風從竹林間穿過,發出口哨般的呼嘯,她正想多坐一會兒,身體卻自己動了起來。

這是!!!

她的身體帶著她走出了竹林,突然,有東西往她身後輕輕一頂,她回頭看,是一匹高大的紅馬,掀著唇往她手上啃,她低頭看,原來是手上握著一把草花,紅馬嚼了一口,突然「呸」地一聲都唾在地上。

紅馬噴了一口氣,溫熱的氣息吹到她臉上。

京娘聽見自己發出一陣笑聲,分明是從她口中說出的話,卻很陌生:「這又不是給你吃的,嫌難吃就別吃呀。」

她的身體往後走,腰間卻一痛,她回頭看,原來是那紅馬趁機往她腰上咬了一口:「你這紅毛畜生好不知禮!」

一陣爽朗的笑聲從前方傳來,有個年輕男子的聲音笑著說:「物似其主,愚兄是個粗人,這畜生自然粗野。」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