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刺

我的相片
唐國京兆府萬年縣青龍坊一尾迷途胖金魚 先後於國姓爺大學、賠款大學主修時空資訊工程 自認為不成才歷史學家、三流小說家與還算入流美食家。 已出版著作:《清宮 紅塵盡處》、《拍翻御史大夫》與《蘭陵公主》

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魚聲] 緣投的少年兄


緣投的少年兄,請你不通甲阮金金看。
就算阮不是西施下凡,你這樣將阮金金看,阮會被你看到臉紅紅......


陳明章老師是一位很特別的歌手,他的聲音有時候會飄掉,歌聲聽起來有點粗糙,可是他的聲音卻總是帶著一種鄰家大叔的親切,歌曲則有一種深深的溫柔。

他與施如芳老師(大國民進行曲、快雪時晴、花嫁巫娘、黃虎印)合作的這首《緣投的少年兄》,寫一個少女遇到了英俊的少年,於是她拿出了蕃薯粥和滷菜頭來招待少年,少年吃著簡單的食物,看著這個少女,是夢?是真?

我很喜歡這首歌,寫的是人海之中初次相逢時、那一霎的溫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