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刺

我的相片
唐國京兆府萬年縣青龍坊一尾迷途胖金魚 先後於國姓爺大學、賠款大學主修時空資訊工程 自認為不成才歷史學家、三流小說家與還算入流美食家。 已出版著作:《清宮 紅塵盡處》、《拍翻御史大夫》與《蘭陵公主》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謝金魚私房菜] 樸活里肌媽媽派


icook版食譜在此


事情是這樣的。

國中的時候有團膳,媽媽總覺得團膳的菜不夠好,所以堅持要給我帶便當。國中生最怕不合群,這種跟同學吃不一樣菜的感覺很奇怪。但是有一天媽媽看了電視學了這道媽媽派之後,這東西就成為我跟同學在午餐時的交流,如果有帶這道,同學都會拿雞腿跟我換,大概那種火腿起司跟豬肉/雞肉的滋味真的很吸引人吧?
所以朋友經營的肉品小舖要幫忙拍食譜的時候,就選了這個,一方面這是我的青春回憶、另一方面這也真的是青春期的孩子會喜歡的菜。


食材 ( 4 人份

  • 樸活豬 一公分厚切里肌豬排 8片
  • 洋火腿片 4片
  • 起司片 4片
  • 雞蛋 1個
  • 太白粉 適量
  • 麵包粉 適量
  • 1 材料很簡單。 材料很簡單。
  • 2 先將樸活豬 一公分厚切里肌豬排的筋切斷。 先將樸活豬 一公分厚切里肌豬排的筋切斷。
  • 3 再使用刀身拍打使得樸活豬 一公分厚切里肌豬排更軟嫩多汁。 再使用刀身拍打使得樸活豬 一公分厚切里肌豬排更軟嫩多汁。
  • 4 將起司片對切後擺上。 將起司片對切後擺上。
  • 5 洋火腿片垂直方向放上去。 洋火腿片垂直方向放上去。
  • 6 再將另一片樸活豬 一公分厚切里肌豬排蓋上去。 再將另一片樸活豬 一公分厚切里肌豬排蓋上去。
  • 7 先在外側的兩面拍上少許太白粉,以增加黏著性。 先在外側的兩面拍上少許太白粉,以增加黏著性。
  • 8 再勻上蛋汁以便黏著麵包粉。 再勻上蛋汁以便黏著麵包粉。
  • 9 兩面都均勻的撒上麵包粉。 兩面都均勻的撒上麵包粉。
  • 10 小火倒油進鍋內,等到筷子放進去有小泡泡時就可以準備下鍋囉。 小火倒油進鍋內,等到筷子放進去有小泡泡時就可以準備下鍋囉。
  • 11 將樸活里肌媽媽派兩面炸至金黃色。 將樸活里肌媽媽派兩面炸至金黃色。
  • 12 起鍋後就是又香又好吃的樸活里肌媽媽派囉。 起鍋後就是又香又好吃的樸活里肌媽媽派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