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刺

我的相片
唐國京兆府萬年縣青龍坊一尾迷途胖金魚 先後於國姓爺大學、賠款大學主修時空資訊工程 自認為不成才歷史學家、三流小說家與還算入流美食家。 已出版著作:《清宮 紅塵盡處》、《拍翻御史大夫》與《蘭陵公主》

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歷普資訊] 演講:胡曉真研究員,中國女性的旅行經驗──從明清到民初


我小時候很愛看歌仔戲、京劇跟豫劇(超早就開始過老人生活),葉青跟孫翠鳳演的歌仔戲--孟麗君更是我的愛~雖然因為我比較喜歡演皇帝的楊懷民,所以我無法理解皇甫少華這個腦殘為什麼可以娶三個老婆~

後來高中才去找孟麗君的原著、知道這是彈詞小說再生緣,大學之後透過陳寅恪先生的論再生緣,才知道了作者陳端生心比天高、命如紙薄的人生。

而後讀了胡曉真老師的才女徹夜未眠,從胡老師簡潔流暢的文學分析中,理解了明清江南的才女文化,是非常好看的一本書~

下下週,胡老師要在中研院的科普講座中談一談近代女性的旅行經驗,相信也是大家會感興趣的話題呀!有空的朋友可以去聽喔!


標題:中國女性的旅行經驗──從明清到民初
主講人:胡曉真研究員兼所長(本院中國文哲研究所)
主持人:王汎森副院長
時間: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晚上七點
地點:中央研究院學術活動中心
洽詢專線:(02)2789-9872,本院總辦事處秘書組

這是要報名的,請打電話跟秘書組聯絡,謝謝~~

--
p.s之前日本的漫畫家瀧口姊妹有畫再生緣漫畫版~但是因為元代的資料比較難找,所以把時代搬到了明.......(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